沒有耳朵的兔子

 

 

劇情簡介:

 

沒有女友,狗仔記者路多最需要什麼?首先,他最需要一些八卦爆料,其次就是屬於自己的一夜情。但不論是獨家八卦或是性感美女,憑著男人性好冒險和堅定不移的自信,他總能手到擒來…。

 

 

路多的生活簡直太美好了,直到他出了個大紕漏。有次他追蹤獨家八卦時,竟不慎從五星級飯店屋頂失足跌落,一絲不掛地趴在一場世紳名媛的豪華婚宴上,而遭到了法院的判決:罰他去一家幼稚園,執行300個小時的志工服務。路多以為這只是個很小兒科的處罰,直到他驚訝發現這幼稚園的園長,竟是他的小學同學安娜;而小時候戴了付大眼鏡、看來超呆的安娜,就經常遭到他的惡整…。

 


果然是風水輪流轉,安娜終於有機會扳回一城!她總算可以盡情的、堅定的、替天行道的報仇了!安娜時而質疑路多沒幫兔子玩偶縫上兩片耳朵,時而譏笑他是幼稚園史上最機車的志工…,飽受責難的路多做多錯多、衰運連連;但,他卻漸漸開始愛上了這些「折磨」…。路多喜歡幫小朋友繫緊鞋帶,也喜歡跟他們講鬼故事、玩躲貓貓,但他更愛天天被安娜找碴…。然而,有個秘密就快隱藏不住了:安娜發現自己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路多,並衷心希望這300個小時,永遠都不要結束…。

 

 

---------------快樂的分隔線-------------------

 

 

老實說

我剛開始看到這一片DVD時

心中的OS:又是一部同志片!

因為兔子有同志的暗喻,而沒耳朵我在想會不會是真同志但還是找一個女生結婚

(因為封面男主角路多的耳朵被剪掉了,而且還抱著女主角安娜睡覺)

所以這一部片常常看到在DVD架上我也不想租

甚至都懶得拿起來看後面的劇情簡介

直到一天

我的朋友告訴我這一部片真的值得看

於是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租回家看!

心中的OS:難看有人就死定了!

不過...

當我一開始看後簡直欲罷不能呀!

 

 

-----------------以下有透露劇情,不想知道請勿往下看! ------------------

 

 

"沒有耳朵的兔子" 是一部德國片

讓我覺得蠻特別的

我覺得它有一點像是給男生看的德版慾望城市

片中探討現代都會的愛情關係

而在這中間也顯現出當每個人對於感情的不安全感

像路多因為覺得感情沒辦法掌握,所以他就一夜情

而安娜也覺得無法掌握,所以她寧願不要感情

但是

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還是會渴望一段真實的感情的!

 

 

感情有時候發生都是在不知不覺的

當有一天自己發現自己愛上了一個沒想過會愛的人時

心中應該是很驚慌的

不過我想當這真心有一天另一個人感受到時

也會不顧一切的把她找回來的

 

 

這部片為何要叫沒耳朵的兔子呢?

根據我的尋找

它的意思是因為當我們人覺得

一樣事物都有屬於它的樣子

而當有一天長的與我們想的不一樣時

就變成一個缺陷

就像兔子如果沒有了長耳朵就是個缺陷

就沒辦法用其他的角度來看缺陷的美

 

 

這一部片看完讓我收益良多呀

不管是在男女想法的差異性上

還是那勇敢尋愛的表現!

而片中讓我覺得德國很美

很想去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