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 

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起‧旅‧行

 

【劇情簡介】

第一站:我知道了你的名字 

18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她熱愛蛋糕,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

內向的渺渺與熱情的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小璦想要刺青、穿肚環、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

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渺渺卻整天跑去一家二手CD店打發時間,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

這個夏天,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卻才要開始。

第二站:我想聽聽你的秘密 

【渺渺】是一個關於我們在青春之中,感情從簡單變複雜的旅程;是發現甜蜜裡帶有苦澀的蛋糕,是一個「第一次碰到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和一個愛過我的人」的夏天。

拍攝地點從景美女中到熱鬧的西門町、永康街,加上綠意盎然的宜蘭郊區,在攝影師關本良的掌鏡下,【渺渺】呈現出青春的青澀甜美、躁動不安等影像風格。導演程孝澤表示,「生命中每個階段裡都有不同風景,【渺渺】是部讓人會鼓起勇氣去冒險的電影。」

第三站:我真的好喜歡你

【渺渺】是澤東電影公司首度在台灣製作拍攝的作品,也是澤東在華語地區開啟“青春系列“(Young Line)的首站作品。由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澤東電影資深製片彭綺華擔任監製,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新生代演員范植偉、柯佳嬿、張榕容擔綱演出,攝影指導為香港攝影師關本良、原創音樂由台灣金獎創作者李欣芸操刀,集合中港台三地傑出影人,打造出【渺渺】這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

 

 

這部片是一部我挺期待的國片

為什麼期待?

可能是因為劇情讓我期待吧!

至於內容也是牽扯到青春純純的愛戀

從一開始簡單清純的愛

一直到後面CD店老闆的愛

都是愛

卻也是不一樣的愛

 

 

不曾談過戀愛的渺渺

總是傾聽著奶奶的初戀

而自己卻無法感同身受

直到遇見CD店老闆陳飛

憂鬱的他吸引了渺渺的注意

也漸漸的駐進了渺渺的心

而當開始產生愛戀的時候

卻才發現到自己無法走進陳飛的心中

有的只有失望

 

 

小璦我覺得算是一個敢勇敢表達的女生

只是情竇初開的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這樣的戀情

卻也只能在渺渺睡著的時候還有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稍微的表現出來

每一個人的心都需要溫暖

而渺渺溫暖的雙手填滿了小璦對於不曾握過媽媽的手的一種缺憾

 

 

CD店老闆陳飛對於小貝的死深深自責著

他恨自己為什麼不敢去面對這樣的感情

即使是 YES or NO 卻都無法說出口

卻也只能在小貝死後

伴隨著悔恨去面對自己對小貝的情感

 

 

走不出去的感覺卻是我可以體認的相同感受

什麼都不想管、不想聽見、不想看見

只活在自己的象牙塔

是好?

還是不好?

不得而知!

 

 

”我在那裡

 明白為什麼有些事妳永遠忘不掉

 味道 聲音 文字 風景

 都是會過去的

 最後留下來的

 只有記憶

 如果有一天

 我什麼都失去了

 我知道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有一年在台北

 我遇到過一個愛過我的人

 和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 渺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