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iron Gang 熱血橄欖隊 

真的很熱血...

 

 

【劇情簡介】

  感化院的見習長官辛波特,整日都在思索著如何將那些尚迷失在長道路上的孩子們從迷途中解救出來。在經過了一番考慮後,辛波特決定替收容的上百名問題青少年成立了一個美式足球隊,希望透過美式足球這種比賽,將這群迷途少年拉到正途上來。在經歷了幾番周折之後,感化院的足球隊於取得了參加正規高中聯賽的機會。在性格堅毅且充滿激情的辛波特練的磨練及領下,這些精力旺盛的小伙子們逐漸在一次次的比賽中重拾自信,並獲得尊敬...

 

 

巨石強森 (The Rock) 在熱血橄欖隊 (Gridiron Gang) 裡的演技

我覺得有演出那麼一點比較有深度的感覺了

雖然我之前都覺得他拍的片都不算是太有深度的片

比如說:魔蠍大帝、浴血叢林、超級盃奶爸、毀滅戰士等

都是一些比較搞笑一點或是動作方面的電影

比較沒有太多的機會表現出情感面

而熱血橄欖隊 (Gridiron Gang) 是一部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

在這一部電影裡的巨石強森 (The Rock)

他不僅表現出在當一個想要把未成年的問題少年拉回正途的努力

對於母愛也表現出當工作與親情兩者都無法取捨的情感

在他當教練時恨鐵不成鋼的情緒

每一個情緒的起伏就慢慢的帶著觀眾走進去電影的世界裡

 

 

在片中

或許本身自己曾經是運動員

對於裡面嚴厲的體能訓練也很有感覺

因為體能訓練有時往往會把一些不錯的球員

但是卻會把沒有堅毅精神力量的球員給帶離球場

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而有時雖然大家都撐過去嚴厲的體能訓練

但是在真正比賽時卻無法把所有的實力表現出來

導致輸了比賽

那一種悔恨

真的是非常的難過

 

 

而問題青少年們也因為團隊的精神而慢慢的團結起來

本來有幫派仇恨的兩個人

最後也是因為想要贏球而放下成見

讓球隊贏得比賽

就像是:別怕,這邊有我罩!

那一種感覺也是無法比擬的

 

 

而我最喜歡的一幕是

當教練的付出

讓問題青少年慢慢開始接受他

當大家都知道教練的母親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時

一起寫了張卡片

要送給教練的母親

當教練走出大門時

那一種心情是百感交集的

我相信那一幕不僅僅是感動了我

我相信也感動了不少的人

 

 

整部片我覺得都沒有什麼冷場的時候

而一個球隊從無到有

從兩個看比賽的

到問題青少年的朋友父母都開始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而問題青少年的問題雖然沒有算是徹底的改善

不過也把大部份的問題青少年拉回正途

我想這才是這一部電影最有意義的地方!

 

 

熱血橄欖隊

真的有夠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