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也許是個正確的決定!


比爾.蓋茲放棄哈佛學業,選擇創業
傑克.威爾許放棄十億營業額,改造奇異
郭台銘放棄創造自有品牌,稱霸代工一片天
安藤忠雄通過學歷與窮困的低谷,成為知名建築家
遇到懸崖、低谷、死胡同的時候,放棄也許是個正確的決定
大多數人都害怕放棄,但成功者懂得適時放棄,在自己最自慢的領域堅持下去        <低谷>


 ---------------------------------------------------------------


這是一本內容不多

但是讀完卻會讓你好好沉思的一本書

我想

只要你確定你現在走的是一條對的路

而這條路的盡頭也是你想要穫得的成果

那在這路上就不要懷疑

努力的往前走



下面是書中最後的兩章

我覺得不錯,所以打出來與大家分享



你該問自己的問題

   這是通往成功的低谷、或是導致失敗的懸崖或死胡同?

   如果這是死胡同,我如何將它改變為低谷?

   長遠來看,我的堅持值得嗎?

   我的行動只跟一個人或單一組織有關,或是會影響到整個市場?

   我在什麼時候應該放棄?我現在就必須決定,而不是等到我身在其中才放棄,
 也不是等到我想放棄才放棄。

   放棄這項工作,能讓我增加能力通過更重要的低谷嗎?

   如果我還是打算放棄,我有別的重要事情可做,也能改變競爭局勢嗎?

   我真的應該請其他企業幫忙?或想辦法利用媒體幫公司打知名度?

   這項專案成為第一的機會有多大?

   「世界第一等」是由誰決定的?

   我們能讓這個「世界」變小一點嗎?

   寄履歷表應徵每一項求職廣告,看看會發生什麼事,這樣做有意義嗎?

   如果我喜歡我的工作,是該放棄的時候了嗎?

   什麼事都不做,會比打算放棄、做其他重要事情更好嗎?

   現在故意表現不好,希望藉此不動聲色地放棄嗎?

   讓你害怕的事,可能就是你該嘗試的好事。

 

 

投資永遠不嫌多

成功都一樣,失敗也一樣。

我們把某件事做得卓越出眾時,就會成功。

我們太早放棄,就會失敗。

我們做的事是世界第一等時,就會成功。

我們因為沒有膽識放棄工作卻因此分心時,就會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s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